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
[  作者:文/刘超 图/艾爱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4/18  ]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15日下午,由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和我院联合举办的“武汉网警与我校大学生共话国家网络安全”活动在学院102会议室顺利举行。武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万红、副支队长夏昌和民警代表,学校安全保卫部部长焦新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会前,副校长肖德会见了万红一行,就校警合作开展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学校安全保卫部部长焦新曦指出,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武汉市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走进湖大校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是市局网安支队对湖大网络安全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是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扎实举措。湖大师生应结合今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宣传主题,提高国家安全认识,积极参与学习和宣传。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更不如激之其欲。”“网警学长”黄俊道表示,“保护网络个人信息,提高网络安全的思想认识是根本。”他从习近平谈国家网络安全观、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如何防范网络风险维护网络安全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探讨当代大学生如何维护个人和公共网络安全,他呼吁大学生应学习和分享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维护网络规则。

随后,武汉网警学姐方芬结合抖音热门视频向现场大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并在现场解答学生的疑问。“怎么保证手机APP的授权安全呢?”“有些骗子利用朋友账号借钱,怎么辨别是不是我的朋友呢?”……方芬针对不同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最后,方芬叮嘱在座的学生,骗子的伎俩一直在变,一定要守住底线,提高防范意识,警惕网络诈骗,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网络安全是信息化发展的基础,国家没有网络安全,就如同一个人失去免疫力,是极危险的。我们大学生要从每一个案件中吸取教训,尽自己的能力维护网络安全。”我院2018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徐俊杰在听完讲座后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湖北大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计信学院联合学校安全保卫部(处)组织师生参与专题学习,开展专题教育,举办专题讲座,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利用网络媒体制作专题推送等方式,积极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90周年。



(审稿人: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