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举办专题宣传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  作者:文/郑航 张豆豆 刘超 图/代志杰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3/30  ]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干部宣传意识和宣传能力,用高质量宣传工作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6日晚,学院在教四211教室举办宣传工作专题培训讲座,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向正鹏老师主讲。学院学工办老师何斯婕、学院全媒体中心成员参加讲座。


针对讲座前征集的同学们在宣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向正鹏结合大量实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做了讲解。在微信推文方面,他列举大量湖大官微推文的标题,指导同学们如何取有吸引力的标题。他表示,推文标题应简洁明了,体现亮点,而各种标点符号和方言的灵活运用能让标题颇具创意,有效提高浏览量;对主题吸引力不高的推文,标题应设置悬念;选取封面图片时,需要根据推文风格选取;推文正文应多用符合大众阅读习惯的短句与图片穿插的方式,并少用长句。

在新闻写作方面,向正鹏分享了会议、讲座类新闻的写法,并就如何避免新闻写作的模式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写作前应当充分发掘新闻点,避开介绍会议流程的固定写作模式,围绕新闻点展开采访和写作。”

在摄影构图方面,他结合大量自己拍摄的校园风景照片为例进行具体讲解,“要学会利用对称点、对角线、黄金分割点等进行构图。”他也特别强调:“摄影没有一定之规,优秀的照片需要同学们不断思考和实践。”

全媒体中心主席刘欣雨表示自己益匪浅:“向老师教授了我们许多宣传工作中的实用技巧,提升了自己的宣传工作能力。向老师对新闻的热爱和坚持,也教会了我们用心感受生活、热爱生活。”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