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2021届毕业生李金伙做客湖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求职故事汇”分享求职经验
[  作者:文/罗美琪 张豆豆 图/李金伙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2/04  ]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切实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湖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求职故事汇”系列活动。130日下午,我院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李金伙受邀参加湖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求职故事汇”第二场(知名企业)线上活动,云端介绍自己的求职经验。

 

 

目前已经签约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李金伙,用平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并结合自身工作实习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带来“求职故事汇”的第二讲——为就业赋值。他围绕“前期准备”、“面试相关”、“相关问题”三个方面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体会与心得。

“机遇只会光顾有准备的人。”李金伙指出,大家在求职的前期应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我们可以通过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查找公司相关资料、应聘岗位要求等详细信息。其次就是提前列出自己存在的疑问,带着疑问听宣讲会,从宣讲会中找答案。最后一项准备工作是简历的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能让面试官感到眼前一亮,这也是让我们从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的重要一步。完美的历应当简洁精练篇幅适宜、措辞得体站在聘用方的角度制作简历,能让他们快速看到我们的价值,了解我们能为他们做什么。不过,最重要的是要本着诚实的态度去制作简历,不能弄虚作假。

在面试环节中,李金伙从自身准备和面试官提问两个方面向我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技巧。他表示,礼仪是帮助我们获得成功的“通行证”在面试时我们要特别注意礼仪和着装的干净整洁,言行举止得当不仅会为我们加分,还会加深面试官的印象。当然我们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等一定要过硬才能事半功倍所以同学们在求职前应提前了解并准备自己面试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知识技能。在语言表达时,应做到表达流利,详略得当,以一个自信、真诚、谦虚的形象现在面试官面前同时,李金伙也提供了自己在面试前所收集的非技术性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应答技巧。

 

据悉,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就业工作要求,寒假期间就业服务工作不停歇,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积极收集学生就业期望,摸清情况,有针对性开展一对一推送就业信息,精准关心签约学生,助推2021学生签约就业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