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第一届“计信研说家”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  作者:文/王琦 图/王琦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2/21  ]

   12月17日下午四时,我院在计信楼102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计信研说家”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五名选手参赛,研一及研二支部的杨桦、王震、乔金霞、梁廷及朱宏海五位党员担任评委。

  第一位上场演讲的是吴晓雯同学,她的演讲题目是《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的新发展》。主要内容是回望“十三五”,在14亿中国人民的奋斗中,我国发展迈上新台阶。面向“十四五”,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成为新中国的发展理念。

  第二位演说家是徐进同学,他的演讲题目是《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员研究生》。他主要围绕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发展目标进行探讨。

   第三位演说家是刘港同学,他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句话展开讨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青年们的不断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扛起时代交给我们的重任,为中国梦的实现艰苦奋斗。

  第四位演说家是陶琎同学,她的演讲主题是《艰苦奋斗、科技报国》。她提出了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扛起身上的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扎实掌握科学技术本领,下大力气进行科学技术攻关。

  第五位演说家是杜丹丹同学,她的演讲题目是《洪峰过境》。她回顾了1954年,1998年,2016年和2020年武汉发生的多次洪水。在党的领导下,是党员、是人民子弟兵,是无数英雄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才得到洪峰过境之后的——安然无恙。她希望青年党员,紧跟党的领导,早日成为能为他人遮风挡雨,负重前行的人!

  五名选手完成比赛后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陶琎、杜丹丹、刘港分别获第一、二、三名。

  据悉,本次比赛让与会成员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带领青年跟党走的使命感。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