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第十二期琴园学术论坛之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  作者:王奎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2/14  ]

        为了促进我校研究生更加关注各项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提升研究生对于系列大赛的参与度,增长研究生对本专业的创新应用认识,1213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在资源环境学院一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第十二期琴园学术论坛之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获奖经验分享会,邀请来自计信、资环的三位大赛获奖者分享经验,分享会现场氛围热烈。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宙,他的团队作品是集成高光谱热/红外无人机的城市黑臭水体智能遥感监测,通过结合无人机与遥感监测来代替人工取样的大胆创新,团队斩获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王宙在读研前还有过程序员的工作经验,从专业的角度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几个问题,帮助大家走出困惑。

    第二位分享的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邹海强,他从如何组成小队,如何选题,如何在比赛过程中与老师进行交流,如何进行论文的写作以及最终的答辩入手,让每一位想要参赛的同学都详细的了解了比赛的过程。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扬熙。他们团队作品是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土壤重金属含量高光谱遥感反演。由于卷积神经网络与计算机专业的高度相关,其跨专业的综合能力让每一位观众都赞叹不已,他也结合自身的经历解答了在场同学的各个问题。

    此次活动不仅让每一位想要参加创新实践大赛的同学都找到了自己努力方向,更是增进了计信学院和资环学院同学的友谊。现场负责人之一2019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王震表示,看到几位研究生学长的代码能力深有感触,对于新时代斜杠青年有了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阶段会积极参加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争取像三位学长一样获得优秀的成绩。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