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  作者:周怡文   人气:  创建时间:2018/12/20  ]

 

2018125日上午,由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张玥主讲的心理健康讲座在计信楼1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研究生情绪及压力管理”,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每位同学都有所感悟,他们表示通过一个个典型学生的切身案例,不仅了解到他们所面临的危机与困难,也意识到这是我们每一个研究生所面临的共同问题——人生与理想,压力与动力。同学们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深刻感悟,对于把握当下和展望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得找准奋斗的方向,朝着这个方向不懈努力,同时保持理性,认真思考并把握自己今后的每一步路。尽可能在今后遇到的问题时尽量发挥理性的力量,以避免偏见或情绪化的判断。少一点偏见,多一些分析;少一点情绪,多一点客观。让理性发挥力量,而不是被情绪化影响,以使未来的路走得更加坚实。

讲座中,主讲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不仅阐述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理论知识,更是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一系列生动的例子,给在场学生传授了宝贵的建议。本次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不仅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同时加强了我院师生之间的联系,帮助我院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1358950191\Image\C2C\7DB2E584D8DE219005C6C2DA43582F0A.jpg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