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梁俊杰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6/12/20  ]

梁俊杰,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软件工学博士,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是我国第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第一套数据库管理系统国家标准的领衔研制者编制者,先后取得了数据库管理系统、基础软件能力测试关键技术重大技术攻关成果,以及具有战略性技术研究意义的未来数据管理发展方向和实施策略的重大科研成果等;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38篇论文。承担和参与了国家和省部级有关计算机软件领域的重大技术攻关与产业化专项,主持国防 “十三五”预研课题《高效数据管理技术》和《数据库基准测试技术》、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核高基”课题《大型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与套件研发及产业化》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4项,研制成果获得了多项省级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专利。积极投身地方社会工作,从事过湖北省电子政务服务、湖北省住房公积金研究会服务、武汉市妇联服务和武昌区妇联服务等,为积极探索发挥社会服务专业化作用做出贡献。

2012年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发改委选拔推荐为“湖北省百名现代服务业中青年领军人才”。 2014年被评选为武汉市“十百千人才工程”和武汉市武昌区“武昌英才”人选。2015年由武汉市委组织部选拔推荐为“黄鹤英才计划”入选人才计划。2015年武汉市人民政府聘为政府专项津贴专家。2016年荣获武汉市“创新人才”荣誉。2017年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科技厅选拔推荐为“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2017年推荐为武昌区妇联副主席(兼职)和武汉市妇联执委。2020年被评为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2020年被选为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学技术委员会智慧住建专业委员会委员。2020年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

 

研究生培养目标:

1、精通oralcemysql、达梦、金仓、神通等数据库的设计原理、开发和应用。
2
、具备linux操作系统操作技能,了解跨平台跨架构的概念,能在x86armmips等架构下开展系统研发与维护。

3、熟练掌握python脚本语言,深刻理解flasktornadogevent等库的原理。
4
、能独立完成产品技术架构的设计,理解分布式、高并发、微服务、云原生等概念。

 

联系方式:梁俊杰 13907166300QQ416356541(推荐方式)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