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培养目标
[  作者:院教学办   人气:  创建时间:2019/05/15  ]

湖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软件技术发展,具备大数据思维、以及大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掌握大型软件研发技术,具备解决软件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能够在软件研发、智慧政务、教育信息化等领域从事复杂软件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部署与维护、大数据应用与开发等工作,并能够综合考虑法律、安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因素;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具备工程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沟通表达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卓越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通过5年左右实际工作的锻炼,具备的能力包括:

1. 知识运用:能够综合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独立发现、研究与解决现实中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2. 工程能力:具有从事大型软件研发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技能、复杂软件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部署与维护等方面的工作能力,能够胜任技术研发工程师工作。

3. 管理能力:熟练掌握工程管理的基本原理与经济决策方法,具备一定的协调、管理、沟通、竞争与合作能力,胜任研发、测试、技术支持、营销、大数据分析与利用等部门的管理工作,成为企业管理骨干。

4. 综合素质: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团队合作能力、职业道德,在工作中具有社会责任感、事业心、安全与环保意识,能积极服务国家与社会。具备强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5. 职业发展:具有全球化意识和国际视野,拥有自主的、终生的学习习惯和能力,能够通过自主学习持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不断适应社会发展。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