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  作者:文/何斯婕 赵俊洋 图/各支部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6/30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根据学校有关工作指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

为营造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在学院楼层区域悬挂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横幅,电子显示屏设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语,并在网络媒体设置专栏图片。

   

    打卡红色地标 重温入党誓词

    院各党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7个学生党支部支委分别前往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重严肃地宣誓。

 


    讲授专题党课 坚定理想信念

    617日下午,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021届本科生党员代表结合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逐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秦明君以《肩负历史使命,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微党课,并要求学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许,用实际行动践行院训、校训,用青年的激情进一步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的坚韧、奉献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时代新人。

“七一”前夕,我院其他主要党员干部、支部书记、先进典型积极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榜样力量

630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评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潘永才、何斯婕、钟志峰、乔荃等分别荣获“湖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表彰会现场,学院“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以视频形式向伟大祖国告白。

 


情系困难党员 走访慰问送温暖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夕对生活困难、离退休党员、老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传达院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据悉,71日上午,我院将以教工第一党支部为主,在学院201会议室设学院观看主会场,组织师生收看收听“七一”庆祝大会盛况,其他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收看收听,各支部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将切实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党员师生增强党员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学习岗位,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