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悬崖之上》观影活动
[  作者:文|吴雨桐 图|陈静秋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5/21  ]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增强学院师生党员在工作学习中的凝聚力和奋进精神。5月19日下午,计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悬崖之上》观影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悬崖之上》的历史背景为上世纪30年代,讲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的环境下,为了向国际揭露日本在华犯下的重大恶行,秘密执行代号为“乌特拉”行动——潜入哈尔滨为救出最后一名生还者的故事。影片呈现了隐秘而伟大的革命者们,在信仰面前他们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隐忍克制中彰显出荡气回肠的英雄气概。对革命者朴实又真挚的歌颂,致敬所有的无名英雄。“雪白的花,生在那悬崖,勇士的鲜血一遍遍染红了它。”当悠扬的片尾曲响起,《悬崖之上》落下了帷幕,但那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无名英雄,已经深深镌刻在我们心中。

2018级电子信息专业谭茗铎说:“影片没有气势如虹的刀光剑影,没有刻意呐喊的爱国口号,却通过大家小家、民族大义、舍生忘死等一个个细节表现了中华民族独立过程中的艰辛。如果没有无数先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如今的岁月静好,不过是一个个默默付出、默默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2017级通信工程的张雅迪表示,《悬崖之上》这部影片或许只是向我们展示了那个特殊的年代中千千万万个先烈中的几个,但正是有这些共产党人立足于悬崖之上,无畏艰难的付出,我们才能享受如今和平安宁的生活。

2018级物联网专业的刘宇涵谈及观后感说:“在那样一个年代,在那样一个坚苦高压的环境下,革命先驱用自己的智慧和特务们殊死搏斗。在这之中有牺牲,战友情,也有爱情。如今有这样的幸福的生活,真的非常来之不易。在如今国际形势严峻的条件下,我们应当脚踏实地,放眼未来,刻苦学习,勇于钻研。将自己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动力,投身到本职学习中去,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爱国之情,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强大做贡献。”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