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党员师生收看研讨《榜样5》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3/25  ]

    3月22日晚,计信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线上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引导师生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信息与通信系教师党支部党员石鑫:《榜样5》 专题节目深刻表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勇于奉献、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全国460余万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共产党员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冲锋在战疫最前线,用榜样的力量践行初心和使命,用生命捍卫了人民的安全,彰显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一个个的生动故事展现出了抗疫英雄的光辉事迹,不平凡的抗疫英雄永远闪耀着光芒,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要永远铭记抗疫英雄的巨大贡献。

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党员张飞龙: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在疫情防控狙击战、总体战中,白衣天使披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人民群众勇斗疫魔,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涌现出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人民英雄和一些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英雄。我们应该向那些与疫情作斗争,与死神抗争的一线人员,学习他们舍己为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向他们看齐!

软工大数据联合学生党支部党员涂宇薇:看《榜样5》,感觉自己又重回了那个疫情肆虐但是处处温情的2020,聚焦“抗疫”主题让人不禁感慨万千,看见那些抗疫英雄还是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不断奋斗的常人,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了整个中国,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榜样都是平常人,他们的勇敢和坚持的背后有的是家人的信任和理解,榜样并不是不害怕,而是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战胜了恐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会改变,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也不曾动摇过。当“连续36个小时没有休息”已是常态,当“微笑着面对害怕”已是一种激励他人的方式,我们都在并肩作战着。唯有我们在其职谋其位,尽自己所能,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铸热爱,让人民生活在温暖中不负这一种荣誉和使命,最后请允许我们向所有奋战疫情的人们谢谢你们,这国泰民安的盛世亦如你们所愿。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