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院党委书记潘永才为学院发展对象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1/14  ]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11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以《从党史和国史的进程中解读中国奇迹》为题,为学院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讲授了专题党课。

潘永才结合党史和国史,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新中国70年的发展奇迹概括、继续用好中国道路的“四把金钥匙”、充分认识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中国发展奇迹。潘永才指出,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是新中国70年历史中三个最耀眼、最显著、最明晰的标识,也是对这一历史时期取得巨大成就最形象、最生动、最准确的表达。

潘永才表示,找到一条好的道路不容易,走好这条道路更不容易。70年的事实雄辩说明,封闭僵化的老路是一条死路,改旗易帜的邪路是一条绝路,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则是一条光明的、通向未来的康庄大道,代表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潘永才强调,新时代是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期。他号召学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