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观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活动
[  作者:文/周俊玲、徐启奥 图/石美琪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0/21  ]

 

 

    10月18日晚8点,学院党委在计信大楼102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观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活动,组织学院师生代表观看军运会开幕式直播。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来自109个国家的9300余名军体健儿将在江城武汉同场竞技、增进友谊。开幕式于八点正式开始,持续时长2小时10分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16名仪仗兵迈着有力的步伐,分别护拥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会旗走进现场。经过主席台时,仪仗兵高举旗帜,正步前行。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沸腾。学院党校全体成员起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随后,党校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分为三个部分,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军乐演奏表演、会徽展示、运动员入场仪式、国旗、会旗入场、升旗仪式、贵宾致辞、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领导人宣布开幕。文艺表演部分,文艺表演的名字叫《和平的薪火》,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名为“泱泱华夏·生生不息”,通过回溯历史,展现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和博大精深的中国古代军事文化,及其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下篇名为“路路相连·美美与共”,通过展望未来,展示人民军队强军兴军崭新风貌,展现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磅礴气象,传递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信念。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最终在主题歌中结束仪式流程。

 

 

 

2018级计算机技术与科学专业的伍弈博同学,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中,我国的运动员表情严肃,姿态端庄,仿佛是在进行另一场阅兵,和别国的运动员相比尽显大国风范。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火炬传递环节,在王皓、王霜等火炬手的传递下,最后一棒火炬手刘玉栋在水中点燃军运会圣火,惊艳全场。向雨天同学表示,在这个令人激动的夜晚,我们观看了武汉军运会的开幕仪式,直到现在,我激动的心情仍旧没有平复下来。这次的军运会共有来自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参加,是世界军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武汉汇聚了全世界的目光,向全世界重新介绍了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晓晗说:“我与武汉军运会有特别的缘分。2019年10月18日是武汉军运会开幕式,而这天也是我的20岁生日。若要论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是什么,在我心里,没有什么能与军运会开幕式的彩排门票相提并论。虽然只是彩排,但是现场和电视转播给人的震撼也完全不能相比。军运会开幕式上篇给我的感觉是‘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下篇是‘有花堪折直须折’之花、‘欲上青天揽明月’之月。我们的威武军队、尖端科技、飞速发展,没有一个中国人不为此骄傲自豪。直播时我和父母一同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开幕式的现场直播。流光溢彩的武汉吸引了我的目光,黄鹤楼金碧辉煌,繁华的城市的灯光照亮了夜空,黑暗不能侵袭分毫,光明笼罩世间。无论是习主席的致辞,还是小人物的群像,他们都说感谢武汉,武汉是一座很棒的城市。”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徐启奥说:“有幸参加军运会彩排,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这么近的距离感受到升国旗、奏国歌,现场听演奏国歌时,强烈地感受到中华民族团结不屈、迎难而上的力量和决心,看到升起的国旗,感受到心中无限的欢喜,我非常热爱这面国旗,它承载了历史、苦难、希望和力量。彩排回去,我看到无数志愿者为我们引路送我们安全离开,还有很多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军运会场馆周围的武警官兵,他们一直默默守护着、坚守着,不曾离开,真心谢谢所有为中华民族保驾护航的英雄。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