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张留洋:白日曜青春,时雨静飞尘
[  作者:文/李一凡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2/09  ]

 

张留洋,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在校三年综合评测成绩排名专业第四,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三等奖、第九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湖北省二等奖等比赛奖项,获软件著作权三项,目前已保研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

翩翩我公子,机巧忽若神

在三年的学习期间里,张留洋从未懈怠一分。他是人眼中的“学神”,坚持不断学习大一自学Java做项目,疫情期间把网课看几遍,学到关键处废寝忘食……漂亮的学习成绩后,是默默耕耘磨砺意志增长学识的刻苦与坚持。张留洋特别强调自我学习,他经常主动在网上找资源,听网课来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肯坐冷板凳,肯下苦功夫,这是张留洋简单却令人钦佩的学习方法。

怀此王佐才,慷慨独不群

在竞赛历程上,张留洋的经历不可谓不坎坷。大一期间,他参加的所有学科类竞赛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但他并没有放弃,依旧在不断地尝试与参加。终于在大二下学期,张留洋第十一届蓝桥杯比赛中获得了湖北省一等奖。这对他产生了极大的鼓舞。随后他继续在各种比赛中发力,最终斩获多项奖项。谈到自己的竞赛历程,张留洋特别强调,哪怕是零基础也要多尝试竞赛,在竞赛中针对遇到的问题边做边学的学习效果非常好,哪怕最终没有拿奖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可以让明年继续参赛时少走很多弯路。竞赛开头难,但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如查资料请教老师将其克服,后续工作就能按部就班开展了。同时他也建议要学会“自己找比赛”,而不是“通知找到你”。

 

远游临四海,俯仰观洪波

张留洋的保研之路是依靠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优秀的学习成绩是他最亮的底色,优异的竞赛科研成果为他锦上添花张留洋从大三开始就时刻关注保研动向,通过各种保研信息网站和论坛了解最新消息。在这之后尝试了一些高校的夏令营与预推免,并取得了一部分青睐。最终被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录取。张留洋给大家建议首先根据自身各项条件确定自己保研的期望之后再去关注保研信息、夏令营和预推免等信息因为如果没能拿到学校保研名额那么前面的这些努力全部白费。同时各个大学对知识的侧重点不同,最好提前做好准备以提高通过率。

(图为张留洋暑假参加中科院夏令营与导师留影,左一为张留洋)

亮怀玙璠美,积久德愈宣

在日常生活中张留洋爱好体育运动,特别是篮球与滑雪。学习累的时候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常会去打球缓解压力。同时篮球结识很多新的朋友在第四届计信杯篮球赛中他和队友获得了冠军,这是令他十分开心的事情。

(图为第四届计信杯篮球赛冠军留影,左5为张留洋)

张留洋的家在乌鲁木齐,那里冬天会下很大的雪。滑雪是乌鲁木齐人冬天最爱的运动,张留洋也不例外表示十分欢迎大家来乌鲁木齐滑雪。

(图为张留洋在滑雪)

白日曜青春,时雨静飞尘。张留洋保研之路核心的便是不负青春,不惹杂尘,用刻苦与努力坚定地走好路上的每一步。他特别感谢班主任熊琳老师在生活上的帮助,导师周双娥在发展方向上给予的指导,室友肖峰和同学们一路的鼓舞与陪伴。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