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新时代新青年——走进我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谭于映
[  作者:文/程泽乾 刘超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4/16  ]

近日,湖北大学第三届“青年五四奖章”当选人名单公示。我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谭于映成功当选“湖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是谭于映的座右铭。因为一些生理原因,使得她成长的路上充满了坎坷和挑战,但她用自己自强刚毅、勤奋乐学、奉献友爱的品质不断打磨自己,成功考入湖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谭于映从来不让自己特殊化。谭于映说:“妈妈来陪护我,已经是学校的特殊对待了,如果我自己不努力学习,实践上还搞特殊化,那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就是这样一个倔强、自强的女孩,在大学期间通过自己的坚持不懈,获得了诸多奖项和成果。大学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考取软件设计师资格证书、英语六级证书,参与多个项目研发,不断更新学习前沿专业知识,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获批软件著作权两项。

为了追求在专业方面的提升和精进,谭于映决定考研,一年的备考经历让她在自学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心理抗压能力以及自制力等方面都获得了较大的提升,遇到突发变化也能够快速调整状态,积极面对解决,研究生考试初试已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

在成长过程中谭于映见证了很多善意与爱心。为了践行自己的志向,用学习成果回馈社会,帮助他人,在准备研究生考试复试的同时,她也在自学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知识,她希望借助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解决言语沟通障碍,能够帮助那些和她一样有语言障碍的人士。学习之余,她积极参与社会志愿实践活动,节假日经常和亲朋好友结伴去当地的敬老院、孤儿院做义工,以自身为例,鼓励他人心怀希望和梦想。

    谭于映同学正在用她的勤奋、上进、刻苦改写自己的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相信终会用软件实现“谈笑自如,行走方便”的梦想,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审稿人: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