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
[  作者:湖大计信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1/01  ]

 

1031日,学院在14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做了题为《新时代确立新目标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的学习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部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各教师支部支部委员和团委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主持。

潘永才的学习报告从十九大举旗定向、十九大谋篇布局、十九大催人奋进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潘永才详尽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盛况和成果,他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IMG_7476

随后,潘永才从习总书记报告中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等几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谋篇布局”进行了系统解读。潘永才指出,习总书记的报告,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思想观点,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大政方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潘永才强调,十九大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总书记“四个深刻领会”和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为指导,按照蒋超良书记要从六个方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六个必须”的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具体到学院实际,就是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把控意识形态话语权;深化学院改革,完善教师岗位分类管理方案;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补学院发展短板,推动学院发展;抓党建,打造“一院一品”升级版。

 

IMG_7456

潘永才要求,学院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迅速行动起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的热潮,抓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抓稳定、抓学科建设、抓教学、抓科研(创新)、抓平台建设、抓高端人才引进、抓人才培养、抓管理、抓服务、抓就业等,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中心组成员王时绘、熊琳、杨维明、陈昊、张龑、孙斌、朱晓钢、黄敬华等老师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立意高远、思想精深、论述精辟,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举旗掌舵领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总结工作、规划未来,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