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  作者:院党办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3/11  ]

3月8日,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学院领导班子、11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主持会议。

会上, 4名教师党支部和7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本支部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等方面逐个进行述职。


秦明君逐一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各支部还存在活动形式较单一、少数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学习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秦明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反复,国际形势复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保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增长,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认识和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性,坚持不懈促和谐稳定,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二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增强阵地意识。各党支部书记应强化身份意识,主动担当,带头学习、积极宣传贯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教工党支部更要把师德师风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立德树人各个环节,培养学生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三要创新多种活动形式,打造党建典型,形成特色品牌。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实现党建工作最大效能,助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各支部要在重大事件、重要节点发挥引领作用,利用专业优势,抢抓“东数西算”等新机遇,积极谋划党建工作,注重凝练特色、总结经验、加强支部活动宣传。四要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形成长效机制。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要运用好集中学习、调查研究,坚持学践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