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院党委书记潘永才为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  作者:文:林威、汪海龙 图:黄肖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0/10  ]


927日,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以《抓党建,促发展》为题,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潘永才首先为学生党员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学校《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方案》,他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四个合格”的目标要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形成年级班级的优良党风、班风和学风做出贡献。他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各党支部必须把“三会一课”活动纳入工作计划,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随后,他以学院“一院一品”党建架构和学院党建聚“心”创“新”工程为例,重点向学生党员介绍了与学生成长成才密切相关的学院班子“强芯”工程、科研“新秀”工程和学生“明星”工程。他指出,党建工作不能局限于学文件、开会和看报纸,不能局限在网络微信和QQ上,要以党建品牌项目为中心,以党建实用特色项目为依托,以党建自育服务项目为抓手,“虚”“实”结合,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形式多样化和活动精品化,把支部特点通过党建活动表现出来,把党建工作做出新意、做出特色。

最后,潘永才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面对意识形态中的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必须旗帜鲜明,敢于亮剑。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服务功能。在做好自身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同时,还要注重自身的政治学习,要把学生和党员的角色统一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帮助身边那些学习基础较差的同学,生活不适应的少数民族同学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三是要夯实基党组织,凝聚强大正能量。各个支部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要求,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学校《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