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开展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院党委书记给新生讲党课活动
[  作者:孙军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9/22  ]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17日下午,计信学院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院党委书记给新生讲党课活动在1305报告厅圆满举行。院党委书记潘永才、院长王时绘、院党委副书记熊琳、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陈昊,以及201779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新生见面会环节,王时绘从研究生培养的角度,向新生做了关于“研究生新生如何科学规划未来生活”的专题报告。他告诫新生要先做人后做事,对待科研要坚持不懈,不断在理论中实践,在实践中灵活运用理论,厚积薄发,将书读薄,让知识真正属于自己。

熊琳介绍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第二课堂学生活动,她强调,学院将会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陈昊重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制度和规范,希望新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科研,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

见面会上,潘永才为在座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研究生要有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的党课。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解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学科概况,以及学院发展的特色;随后,他强调,现在是我国实现中国梦最关键的时期,在座的新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和担当,把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潘永才要求研究生新生“明确一个目标、提高两种能力、承担三种责任、处理好四个问题”:明确一个目标,即要明确自己读研的目的;提高两种能力,即要提高自身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应用开发能力,并要正确处理好两者之间的相互关系;承担三种责任,即勇于承担创新责任、传承责任和安全责任,他要求同学们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将课题组、学院和学校严谨、创新的精神继续传承,注意人身、保密、网络和心理健康安全;处理好四个问题,即处理好科学转变学习方法的问题、加强团队建设与交流的问题、提高技术储备的问题和避免眼高手低发挥工匠精神的问题。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