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十百千万工程之 “好书大家读,精彩齐分享”活动圆满落幕
[  作者:高珊   人气:  创建时间:2015/04/27  ]

4月23日晚,学院电信系党支部同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联促开展的十百千万工程活动之“好书大家读,精彩齐分享”在学院13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焦新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杨世雄,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以及组织部、统战部与我院联促支部的师生代表参与了活动,学院副书记熊琳主持。

学校党委组织部何肖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她自己对于《苦难辉煌》的浅读心得。《苦难辉煌》既是散文书,也是军事书,更是历史书,何肖老师对这本书进行正面评价与归类的同时,从“理想信念高于天,强国博弈弱国难,外国月亮未必圆”这三个方面的启示为观众们讲解这本书所带来的反思。何老师用平实的语言,可亲的表达方式,以学姐的身份,激励大家成长。“他们历经苦难,我们获得辉煌。”激励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爱国情怀,短短5分钟的视频分享片《Hi I’m China》 ,真实再现了我国现状,引人深思,现场的气氛到达高潮。

听完何肖老师的分享,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13级通信工程的周博文同学谈到:“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震撼,更多的是对自我的反思,我们大学生要学习革命先辈克服种种困难的精神,面对困难更要有自信。”

 

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杨世雄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大学生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作为祖国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要深知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用所学的知识来建设祖国,用知识的力量捍卫祖国的尊严。

在第二十个世界读书节到来之际,我们通过读书分享的活动,让师生们在一起读好书,共分享,增进师生感情。我们要养成日读1小时,月读一本书的习惯,低头族中解脱出来,从快节奏中放松下来,做一个勤于思考的智者。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