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计信学院胡东红老师荣获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 “优秀创新奖”
[  作者:文/周俊玲 图/胡东红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2/06  ]

 

近日,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传来喜讯,我院胡东红老师的“磨削类数控加工软件与技术开发”荣获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 “优秀创新奖”。

 

9月23日至24日,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工会承办的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分赛区十的比赛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

由我院胡东红老师主要带领的项目“磨削类数控加工软件与技术开发”获得此次比赛的“优秀创新奖”。该技术属于先进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主打“五轴工具磨”,属于工业制造类软件,攻克了五轴工具磨国产软件空缺、国产五轴工具磨机床无软件可用、航天军工行业进口五轴工具磨机床改造后无软件可用的难题,使得我国五轴工具磨软件不再使用国外盗版,使得我国五轴工具磨机床出口,航天军工行业进口五轴机床改造后,有自己的软件配套。为进一步响应“创业带动就业 创新助力强省”的号召,在项目逐步推向市场后,项目将会招募更多的软件开发人员、安装调试人员、市场营销服务人员,从而带动就业。

玉经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胡东红老师及其团队一直致力于研发磨削类专用数控系统和其他专用数控系统。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胡东红老师及其团队面临最大的困难是“路演”这个环节。比赛要求五分钟内完成路演,有很大的难度,因为路演的技巧在于真实客观,要用国内五轴工具磨现状已有订单和客观事实来佐证系统的可操作性。经过团队几次演练,最终在比赛时圆满完成任务,成功完成比赛。

据悉,该比赛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总工会十三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上的优势和作用,助推我省强省战略和高质量发展。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