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教师在第三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中获“优秀创新奖”
[  作者:文/李燚甜 刘超 张豆豆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2/15  ]

7月,第三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行,经各单位选拔推荐、集中培训、比赛、公示等相关环节,角逐出一批职工创业创新项目和成果,涌现出一批职工创业创新先进典型。近日获悉,我院陈侃松许立君团队的“高速多功能视觉智能系统”项目获“优秀创新奖”。

以前在钢铁场等行业都是工人来做重复的工作,传统工业行业发展多年,但是工业流水线迭代慢,粉尘大,条件严峻,工厂劳工逐渐减少。随着劳动力的消失,提高产能便尤为重要。基于此背景,陈侃松团队前期对钢铁等产业进行调研,获取了丰富的资源,萌生了以科技的力量提高我们智能制造产业的智能化升级,减少劳动力,提升产能的想法。高速多功能工业视觉智能系统项目是一项面向工业自动化,视觉系统,定位,抓取,分解,质量检测,动态目标检测,识别功能的科学研究,能有效解决普通的修改流水线方法代价高昂的难题,可应用在中小型企业,或者较大规模的钢厂以及汽车制造,矿泉水流水线等产业。

最后,两位老师对大学生做科研和创新创业提出了建议。陈侃松认为,做科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过程中会有失败或者遇到瓶颈,取得小成果都需要长时间地付出,希望大家注重科学研究和应用开发,持之以恒,不轻言放弃。许立君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摆正心态,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提早进入行业,了解其他公司的产业需求以及企业背景,落到实处。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