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大别山精神——我院教师党员赴麻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作者:文/康晶、叶波 图/何斯婕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4/21  ]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教师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1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30余名教职工赴麻城市大别山精神红色文化展览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大别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大别山精神红色展览馆,重温红色革命故地,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大别山精神红色文化展览馆内展示的是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49年新中国建立期间,发生在麻城及周边地区的系列革命事件和革命英雄事迹。大别山地区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在长期的革命斗争过程中,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的一种以为共产主义奋斗为价值取向的革命信念、革命意志、革命意识、革命品质和革命行动。以此为代表的大别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展览馆内,教职工聆听了革命烈士事迹介绍,参观了曙光初照大别山、星火燎原鄂豫皖、白色恐怖反围剿、旌旗猎猎铸铁军四个展厅,重温广大红军将士为了国家命运、民族独立进行艰苦卓绝浴血奋战情景。众多红色历史故事、英雄人物事迹构成了大别山区党组织的革命、发展与建设历程。大家边走边看,交流感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活动,党员教师群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学院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好地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赓续精神血脉,勇担职责使命,在重温历史中塑心铸魂,砥砺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做好党史教育的学习与传承工作。

 

(审稿人: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