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大新闻】我校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  作者:通讯员魏顺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7/04  ]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公布2021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软件工程专业位列其中,有效期6年(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成为我校首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获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根据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有关规定,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同时,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在部分行业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能力评价中享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和优惠。

自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相关部门和学院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持续稳步推进认证各项工作。贯彻“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认证理念,坚持认证标准,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的各个环节进行了优化和改进。历经认证申请、自评报告提交、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入校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顺利通过本次认证。

据悉,截至目前,我校有9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2个专业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信息安全等3个专业预计下半年将接受专家进校考查。学校将持续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专业建设为导向,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发挥专业认证在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中的标杆示范效应,全面优化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审稿:吴文华)

原文链接:我校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湖北大学  http://www.hubu.edu.cn/info/1246/38669.htm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