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大新闻】通信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线考查
[  作者:通讯员何斯婕 梅澳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6/17  ]

6月8日至14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河北工业大学吕志伟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开展认证线上考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副校长王世敏、艾青松,校党委常委章天金,学校相关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通信工程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在视频见面会上,刘建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专业定位。他表示,本次专业认证,正值学校加快发展和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改革的关键时期,希望专家组悉心指导,切实帮助学校进一步深化工程教育专业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校新工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负责人作了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询证。

 

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审阅了自评报告及相关材料。专家组通过线上直播查看了专业实验教学场所,在线访谈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教师、在校生、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就自评报告中有关问题作了进一步核实。

 

线上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肯定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从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产教融合、持续改进等方面对通信工程专业反馈了考查意见。王世敏表示,专家组的意见把脉全面、中肯务实,对我校通信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科学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也帮助了我校进一步审视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深入思考和解决制约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瓶颈问题。学校将以此次考查为契机,把专家意见内化为行动实践,进一步加强工程教育三大理念的贯彻落实,聚焦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在保持专业特色基础上,优化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据悉,目前我校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3个专业已顺利开展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学校将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专业建设为导向,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发挥专业认证在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中的标杆示范效应,全面优化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审稿:王时绘)

原文链接:http://www.hubu.edu.cn/info/1246/38534.htm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