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程力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  作者:卢亚敏、邢赛楠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6/28  ]

6月24日下午,我院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程力教授在201会议室做题为“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及应用”的专题讲座,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院长王时绘主持本次讲座。

 

程力教授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背景及发展历程,随后从大数据、区块链、生物信息、物联网等与人工智能交叉融合的应用领域系统做了详细论述,并介绍了相关代表性项目。最后程力教授结合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前沿趋势,对团队的科研方向及后续发展目标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讲座结束后,王时绘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在现场参会的各科研团队负责人、新引进的青年教师代表等就凝聚科研团队、开展科研合作方面与程力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

 

程力教授简介:

程力,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国家级人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理论及应用、物联网平台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生物信息学。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大数据融合分析和可视化、智慧城市、商业智能、供应链金融平台、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业大数据和工业网络安全。承担科技部、中科院及省部级重大专项科研任务,近五年项目经费超过 3100 万元。获得省级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承担企业横向科研项目 30 余项,作为联合创始人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业项目获得国家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语言处理专委会委员,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及期刊审稿人,担任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省部级科研计划和产业计划的评审专家。



(审稿:张龑)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