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大新闻】湖北大学举行高层次人才聘任暨国情研修班开班仪式
[  作者:文/吴珊 图/向正鹏 视频/崔明宇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6/15  ]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为充分展现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高层次人才的尊重和敬意,全力打造 “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人才生态,6月9日,湖北大学举行高层次人才聘任暨国情研修班开班仪式。全体校领导、2021年以来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人才项目入选人员出席会议。

仪式现场,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为国家级人才代表、国家级青年人才代表和省级人才代表颁发聘书,为“湖北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授牌。

   国家级人才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程力教授和法学院邹爱华教授先后进行交流发言。程力教授表示,“很庆幸能够和各位专家各位老师一同奋进,百舸争流,我将在美国所学到的前沿技术科学方法,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邹爱华教授说,久久为功、持续努力,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湖大人,将竭尽所能为学校当前一流学科建设突破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建平代表学校向受聘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说,人才是学校未来发展最大的红利,抓高质量发展、抓“双一流”建设就是抓人才。湖北大学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人才队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统筹谋划,通过外引内培汇聚急需紧缺的优秀人才和具有创新潜质的人才团队,造就一批领军人才、资深学者、“沙湖名师”和青年后备人才。他希望广大教师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勇当育人“大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关爱学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展现湖北大学师者风范和学者风采。

2022年国情研修班启动仪式上,谢红星以《不断开辟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境界》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口,从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高等教育要把青年培养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坚定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自信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大学的新要求等六个方面论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境界。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科性学院主要负责人、2022年国情研修班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祝欣主持。

据悉,湖北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学校精准发力积极引才、靶向施策系统育才,其中2021年以来共引进、培育各类人才90余人次,新增人才数量在省属高校中位居前列。

 

(审稿:刘怀元)

 

原文链接:湖北大学举行高层次人才聘任暨国情研修班开班仪式-湖北大学  http://www.hubu.edu.cn/info/1316/38493.htm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