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大新闻】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线考查
[  作者:记者吴珊 通讯员何斯婕 梅澳 戴冰如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5/03  ]

4月28日至29日,以厦门大学廖明宏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业认证专家组9人,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认证考查。受疫情影响,考查以线上形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副校长王世敏,校党委常委章天金,学校相关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4月28日上午,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实训大楼428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线上参会,会议由王世敏主持。刘建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专业布局调整升级情况,希望专家组精准把脉,帮助学校加强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专家组听取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相关情况汇报,围绕专业OBE体系建立等问题向学校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提问和交流。王世敏、章天金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院等单位负责人现场回答了专家提问。


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对大数据产教融合基地、计算机实训中心、专业实验室、智慧教室等基础设施进行了考察,查阅了有关支撑材料,调阅了试卷和毕业设计档案扫描文档,深度访谈了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深入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办学情况和工程认证理念落实情况。

29日下午,廖明宏主持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从专业认证角度对此次专业认证线上考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从学生、培养目标、持续改进和课程体系等方面对该专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建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专业客观、把脉精准,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系统性、多层次指导和帮助。学校一方面将在认真梳理和消化基础上,结合工程教育整体布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切实做好认证工作“下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成效。另一方面,将以此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在工程教育理念构建、体系完善、机制保障等方面的改革举措,推动湖北大学工程教育上水平、出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当前我校共有21个工科专业。2021年9月,学校首个工科专业软件工程通过了专家组现场考查,此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第2个进入考查阶段的工科专业。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牢固树立教学质量生命线意识,不断加大工程教育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工程专业建设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稿:刘怀元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