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艾青松副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相关工作
[  作者:邢赛楠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4/13  ]

4月13日下午,艾青松副校长到访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艾校长在调研会议中指出,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是实现学校一流学科突破的战略选择与实施路径,要凝聚全院师生共识,提高站位认识,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理清发展思路,探索学科建设突破途径。学院要通过学科大讨论形成共识,明确优先发展学科,学院的学科发展要充分发挥新工科优势与特色,进一步与传统文科、理科交叉融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要以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点为契机,与相关学院整合相近信息类学科谋大做强,抱团取暖,突出重点,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打造学科特色与优势,积极申报学校十四五重点培育学科。学院要明确下一轮学科评估和博士学位点申报的优先发展学科,围绕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学位点申报基本条件,协同打造学科队伍、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和科研奖励。十四五期间教育部会全面开展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和增设一批博士专业学位,将是专业学位发展黄金期,学院要重点谋划电子信息类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关键在于产教融合和行业协同,重点要打造若干个与企业深度合作并长期服务行业的科研团队,按专业博士授权点基本条件对标建设。

(审稿:陈昊)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