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2个教师团队参加2022“联百校 转千果”科惠行动云推介湖北大学专场
[  作者:文、图/江婷、邢赛楠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4/26  ]

4月22日上午,2022年“联百校 转千果”科惠行动云推介湖北大学专场在线上成功举办,本场直播活动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大学共同承办。我院陈侃松、胡东红老师团队的“复杂工业场景下的视觉认知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磨削类数控加工软件与技术开发”科技成果在本次活动中直播路演、对接。

“复杂工业场景下的视觉认知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是陈侃松教授团队与软件所团队重点成果,本项成果是汇聚了湖北省视觉认知及智能服务行业的牵头力量,围绕复杂工业场景下的视觉认知、协同、建模和服务等共性技术难题,展开了大量攻坚研究和应用推广,总结近十年技术经验,形成了一系列关键技术。主要包括针对复杂工业场景特点的视觉对象识别、检测、跟踪及定位方法,面向视觉传感网的移动节点自组网路由协议,基于多维时空认知的视觉大数据建模技术,面向复杂工业场景的全链条视觉认知智能服务。有效提升了信息技术、食品加工、交通运输、医疗等多个行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数控磨床作为数控机床的一种,是信息技术与机械制造技术相结合的产物,代表了现代基础机械的技术水平与发展趋势,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程机械、船舶、石化、军工等各类制造业,是工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近年来,我国数控磨床的国产化进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基本实现了国产替代。但是配套软件的开发却相对落后。特别是对于航天兵器等特殊行业,在对进口机床国产化改造后出现无软件可用的现状,对磨削软件提出了迫切的需求。我院胡东红老师团队针对这一问题,紧跟国家智能制造2025的战略构想,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在本次活动中直播亮相的“磨削类数控加工软件与技术开发”这项成果将为高端数控机床插上软件的翅膀,始终走在技术前沿,服务市场,服务企业,服务中国先进制造。

2022 年“联百校 转千果”科惠行动云推介系列活动,以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应用云推介自身的渠道优势和特色,以应用场景和真实需求驱动科技创新,帮助成果的受用方、使用者识别出和认识到管用、能用、好用的科技成果,拓宽高校成果转化的推广渠道、畅通高校院所与企业间的对接渠道,把企业需求挖出来、把科研成果推出来,从源头上防止高校科技创新体系“脱节”,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高效率转化。

 

【湖北日报】2022“联百校 转千果”科惠行动云推介湖北大学专场举行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941895&cId=1021591&fromFlag=0&tencentShare=1


(审稿:张龑)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