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  作者:文/王慧琼 周允升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3/04  ]

2022年2月24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湖北大学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新增人工智能专业,专业学制为四年,正式成为我院第八个本科专业。

人工智能专业作为我院工学门类新增专业点,该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数学、统计学、自动化等多学科知识和技能,具有人工智能思维、以及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建模能力,掌握大型人工智能系统研发技术,具备解决人工智能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综合考虑法律、安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因素的影响,在智慧教育、医疗、制造、驾驶等领域从事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控制与服务等方向的研究、设计、开发、部署与维护等工作;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具备工程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沟通表达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卓越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至此,我院本科阶段共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信息安全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以及人工智能专业。其中通信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国家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2个领域的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建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2个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和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实践验教学平台。


(审稿:杨维明)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