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举办2021年校庆之近年新进教师讲座
[  作者:文/张启玥 图/范佳杰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0/29  ]

10月28日下午,近年新进教师讲座在我院2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近年引进的李亚敏、黄文心、唐晓庆王业率4位教师,进行各自研究方向的学术内容分享。本次活动中,李亚敏老师首位展示讲解了知识图谱引导的内容可控的文本生成式隐写方法”、黄文心老师分享了对跨视觉行人重识别关键技术研究思考与创新唐晓庆老师则就超低功耗/无源IoT通信展开现场演示与讲解最后王业率老师就工业机器人技术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圆满的结束了本次讲座。

图为讲座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副院长张䶮主持,学院多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

李亚敏老师就网络大数据环境下,第三方监控者信息攻击和对抗的能力不断提高,文本生成式隐写方法面临着严峻挑战这一不足处,提出了利用知识图谱引导隐写文本的语义表达的方法,实现内容可控的文本生成式隐写方法,助力信息安全技术发展。

图中为李亚敏老师进行讲解

黄文心老师则就跨视觉行人重识别关键技术展开叙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介绍了传统行人重识别技术以及传统行人重识别技术的弊端,根据传统技术的缺陷,她提出了相应的技术挑战以及创新的解决方案。最后,黄文心老师总结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展示了研究的成功并提出了对未来技术的研究方向。

图为黄文心老师进行讲解

唐晓庆老师就超低功耗/无源IoT通信展开原理解读以及现场展示。以“无源wifi新科技”开头,先介绍了无源WiFi之一概念以及构成,再利用带来的仪器进行了现场展示,应用软件将数据投放在屏幕上。紧接着讲解与说明了“无源LoT通信”,同样也以实验的方式进行了展示,期间气氛活跃,探讨学术氛围浓厚。唐晓庆老师以“交流,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作为结尾,结束展示。

图为唐晓庆老师进行现场展示

王业率老师以机器人技术开头,引入工业机器人相关技术难题,再引出先关理念技术的问题,由浅到深的提出了工业机器人域在国内面临难以解决的技术瓶颈这一问题以及从科技史及研究方法的角度分析目前“卡脖子”问题的原因

图为王业率老师进行讲解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多名师生对主讲人老师的研究方向和讲解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就相关研究方法、应用前景等与主讲人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张䶮副院长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高度评价,并代表学院师生对四位老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达感谢希望学院师生利用校庆学术交流月活动,与主讲人老师充分交流,达到启发新思维、碰撞新火花、增进了解或协同合作的目的;同时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学院师生的科研积极性与热情,进一步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


审稿张龑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