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3门课程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  作者:文/吴筠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3/19  ]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3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谌雨章老师负责的“水下成像勘探背景电子线路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课程入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沈君凤老师负责的“信号与线性系统”课程入选线上一流课程、卫春芳老师负责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学信息化及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加强过程管理,在经费投入、教学管理等方面加强保障,获批的3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就是我院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我院将以此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打造更多优质的一流课程,以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谌雨章课程简介:

《水下成像勘探背景电子线路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了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开展电子线路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和海洋浮潜及载人深潜场景图像处理综合实验。其中电路设计的虚拟环境包含了电工焊接实验室、电子设计仪器仪表、电路板、电子元器件等等。海洋成像勘探虚拟环境包含了浅海、深海五种场景,其中浅海以浮潜方式、深海以水下机器人模式呈现。图像处理虚拟环境包含了一套图像去噪复原及小波处理的内嵌软件。整个虚拟仿真系统涵盖了电路设计、专业制版及图像处理等大量知识点,可供本科生、研究生使用和学习。

 

沈君凤课程简介:

《信号与线性系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自2015年开始立项建设,先后在优课联盟、学堂在线、学银在线平台上线,选课人数过万,选课高校几十所,教学团队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加强平台管理,增进平台交流讨论功能,已完整运行11个教学周期。

 

卫春芳课程简介:

《大学计算机基础》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课程已在多个平台上线,选课人数近八万人。校内采用“MOOC+开放实验”全方位教学方式,构建了基于MOOC、课堂、实验机房和自动评分系统的“线上+线下”的多元教学方法,实现了MOOC时代下计算机通识类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快速有效提升了学习者的计算机应用水平。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