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日本I株式会社翟建一教授到访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9/04/30  ]


 

    2019年4月30日下午,日本I株式会社翟建一教授应邀到访我院,并在学院102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做《日本人工智能的发展应用》的学术报告。




   

   专家简介

   翟建一,19576月出生,在IT领域从事开发教学研究工作数十年,旅居海外生活工作二十余年。1978年考入现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计算机专业学习。80年代初毕业后分配至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从事计算机软件技术工作,曾经参与我国多种型号的运载火箭和卫星发射的测控工作,并此间成为中共党员。1988年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担任教师期间,考入黄河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读研究生,后转业到河南省机电厅的省计算机公司工作,担任软件部主任,工程师职称。自1996年留学日本国立富山大学,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系统研究,后长期生活工作在东京,在信息技术领域继续从事计算机软件技术工作至今,曾担任公司技术部长,与各国工程师合作,参与丰田汽车部件中心系统、索尼全球物流系统、世界级生命保险公司系统等众多国际大型软件开发工程,具有IT领域内丰富国际合作和研发经验。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技术文化交流活动,热心参加留日学生总会的科技学术研讨交流活动。近年来多次应邀为中国在校大学生举办海外科技文化交流讲座,受到多方好评。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