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教师黄敬华等四人团队在第六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成功举办教学工作坊
[  作者:文、图/刘莹   人气:  创建时间:2019/09/25  ]

 


    921日下午,学院教师黄敬华、刘莹,体育学院教师陈君霞及教务处李其锋处长四人团队在第六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分会场论坛成功举办 基于小组合作的I-PBL教学模式的展示与评价工作坊。

湖北大学教学工作坊用时90分钟,展示了以问题为驱动、合作学习为形式、信息教学工具为载体的新型教学模式整个教学过程。刘莹从驱动问题的设计角度分享问题的指导作用,陈君霞从合作的实现与引导分享如何在合作中贯彻学习要素,黄敬华从课程目标达成度和信息交互工具的应用等方面和参坊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超星公司杜潇雪提供技术服务。

 

 

教务处刘冰欣老师代表李其锋处长在会场发言表示,三位老师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将问题引导和小组合作巧妙地贯穿教学过程,通过过程记录、组员评价和专家评价三项结合对团队评分,解决能力培养与评价的教学难题,有效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和协作学习,有利于学生创新性思维的发展,对改进教务管理是很好的启示。

高校教学发展年会是旨在推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两岸四地教学研究盛会。本届年会以创造的教育与个性化学习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发言,并设置前置研修坊、分会场论坛,研究报告、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两种形式为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工作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