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清华大学黄永峰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8/10/17  ]

 

    10月17日下午,我院特聘教授、清华大学黄永峰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学院201会议室做了题为“网络文本的情感认知计算”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教授主持,学院多名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网络社交媒体中蕴含丰富的网络用户情感信息,已成为国家和企业了解网民情感和观点的最佳资源。网络文本情感分析技术已成为多个学科领域的研究热点,情感认知计算也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最高形态和前沿课题。在本次学术报告中,黄永峰教授结合多年来在网络文本情感分析研究中遇到一些困惑和思考,给出情感计算的定义,重点分析了网络文本情感计算发展趋势和挑战问题,提出了一种面向细粒度情感分析的网络文本情感认知的“二元“计算模型,展示“二元”计算模型的应用前景。

 

 

17AE4

 

    黄永峰,男,1967年12月生,博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信息认知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首届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IEEE Senior Member,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信息隐藏与多媒体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一直从事互联网及其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委的重点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973、863、重大基础前期预研、重点研发专项,国家发改委CNGI专项,国家某部委科研基金,军口重点基金项目,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等40余项。担任了多家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以及重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或大会主席;已在IEEE Transaction、SR、中国科学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和AAAI、ACL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撰写专著6部、译著2部,教材2部。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已授权11项,技术转让2项),软件著作权7项等。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3项,获省部级本科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奖多项等。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