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张久俊:可持续能源发展与新能源电动车电源技术
[  作者:文/汪海龙 图/詹心怡   人气:  创建时间:2018/01/15  ]

19日下午,由湖北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和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188期思睿讲坛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诚厅隆重举行。主讲嘉宾上海大学教授、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和理学院院长张久俊向在座师生进行了“可持续能源发展与新能源电动车电源技术”的讲座。

说明: 0

讲座开始,张久俊详细地分析了全球能源现状及中国国内的能源情况。向在座师生解释了为什么要发展新能源,如何发展新能源,可持续清洁能源发展的主要挑战以及可持续清洁能源的储存及转化技术。经过一系列的数据和实例举证,张久俊让在座师生深刻感受到了能源危机的严重性和大力发展清洁可持续新能源技术的紧迫性。在讲解完理论方面的知识后,他带领大家了解到可持续清洁新能源技术在生活方面的应用——车用动力电池。通过各类电池的对比,张久俊大胆预测了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的光明前景和巨大开发潜力。

说明: 0 (1)

讲座结束之际,张久俊和在座师生积极互动,悉心解答着每一个提问。张久俊说:“中国不缺少科研者,而是缺少优秀的工程师。”他鼓励大家注重实践,为可持续清洁新能源技术的发展而努力。

主讲人简介:张久俊,男,汉族,加拿大籍,19568月生于安徽宿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大学教授,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及理学院院长。2004-2016年,受任于加拿大联邦政府国家研究院燃料电池创新研究所(NRC-IFCI),历任高级研究员、首席科学家、科技主管。2013年被选为国际电化学学会会士。2013年起担任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主席兼总裁。2014年其在NRC-IFCI所带领的团队被认可为世界5强之一的燃料电池和催化剂团队。2014年 、2015年被汤姆森路透社评为在过去10年内全球科学和技术领域3000名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全球科学和技术领域被最高引用论文(1%)的论文作者201512月被选为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20164月被选为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20165月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