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第一届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数据万象,视眼更新”大师巡讲活动举行
[  作者:邢赛楠   人气:  创建时间:2016/12/12  ]

     12月9日,第一届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数据万象,视眼更新”大师巡讲活动,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此次活动我院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余文华教授、及中科曙光公司领导李大超、古明珉。

     此次巡讲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12月9日上午,余文华、李大超、古明珉在我院1407会议室与学院教师、研究生就最新大数据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讨论会由张龑副院长住持;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到场的三位嘉宾及学院教师,中科曙光李大超博士随后发言,介绍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背景意义、以及对未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展望;余文华教授从自身早年学习、科研经历讲起,与在场师生针对大数据领域进行了沟通交流。

     当天下午,余文华教授和李大超博士再次做客我院1305报告厅,李大超博士首先介绍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项目情况,以及对于本科发展的重要意义;余文华教授随后的讲座介绍了国内外大数据科学行业发展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中国大数据行业发展的推动与方针。余文华教授的到访和所作的精彩学术报告受到了热烈欢迎。

“数据万象,视眼更新”,现代社会正在经历一场由大数据引发的社会革命,任何一次的购物、社交、移动、生产产品的情况,甚至我们身份和身体的变化都成为了信息收集、储存、分析和使用的对象,大数据科学已经成为当下最具有潜在商业价值,对社会经济产生深远影响的一门学科。当下,正值我校“产教融合,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第一届“数据万象,视眼更新”大师巡讲活动”成功举行,加强了合作院校的全体师生对大数据学科的行业认知,推动了”曙光大数据创新中心“及“曙光大数据学院”的宣传,使全校师生对校企合作新人才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向全校师生传递了数据科学行业国际新知识、扩展了数据行业视眼。


 余文华,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15年美国宾夕法尼亚洲立大学的数据科研教学工作,4年企业开发管理经验,先后在中国传媒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指导博士研究生十几人、硕士研究生二十几人,博士后十几人。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英文著作6部,中文著作3部,同时担任过国内外多个行业期刊的主编、审稿人等职务,大数据研究院民办分院首席专家,国际应用数据科学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Data Science》主编, 2016 CBDcom(中国北京)、2016 SmartWorld Congress(法国图卢兹)等教育Track主席。主持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并行GEMS电磁仿软件(产品销售世界上20个国家和地区),主持并发起多届国际计算科学研讨会,是多个国际大会的共同主席、技术委会成员。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方法和工程应用,协同计算平台开发,教育大数据方法和应用,高性能计算与应用。

 李大超,1972年9月出生,现为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中心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先后就读于武汉大学物理系和中山大学哲学系,获物理学学士和哲学博士学位。1998-2012年任教于中山大学哲学系讲师,研究领域主要在科学技术哲学、人工智能与认知科学,2009年为意大利Trento大学认知科学系访问学者,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有译著出版。2012-2015年参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世界和平文化论坛的策划筹备,2016年参与教育部与中科曙光联合开展的百校工程项目的筹备工作。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