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行动体系课程在线教育平台及课程建设”讨论会召开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6/12/08  ]

   12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武汉易能教育科技公司请缪勇武博士在1407会议室召开“行动体系课程在线教育平台及课程建设”讨论会。

   缪勇武博士是德籍华人。武汉大学计算机系硕士毕业。毕业后在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曾获机电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于1992年公派到德国国家计算机研究中心工作。工作期间同时在德国达姆斯塔特技术大学读博,率先开展以活动为中心而不是以内容为中心的在线教育系统的研究,成为在国际上用计算机技术支持基于问题学习和面向工作过程课程的先行者之一。获博士学位后先后在德国明斯特大学和荷兰开放大学任职,最后在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任高级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参加多项欧盟和德国国家教育技术类的科研项目, 深度参与开发欧盟和德国的多个在线教育系统。在国际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多篇。主要研究兴趣为教育过程构模和实施环境,计算机支持合作学习,学习设计系统,计算机模拟,教学智能体,学习数据挖掘与融合,基于能力的学习管理系统,计算机辅助评测等。

 

   缪博士去年回国创办武汉易能教育科技公司,旨在开发运营一个支持行动体系课程的在线教育平台“学做网”,并提供相关的教育软件产品、技术支持与基于职业能力的大数据服务。“学做网”集成国际教育技术,采用相关的国际技术标准,支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或任务为驱动、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的、以培养综合职业能力为目的的教学模式,促进工学结合课程和行动导向教学方法在我国的普遍接受与广泛应用。”

   缪博士首先从工学结合课程介绍开始,分析了学科体系课程和行动体系课程的关系;随后讲述工学结合课程设计和开发的基本流程,以及信息技术在该课程的开发与应用,最后对系统做了全方位的演示。学院参会老师与缪博士就课程设计的细节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该“支持行动体系课程的在线教育平台”是一款通用平台,适合信息科学领域以实践为基础的各门课程的开发与建设。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