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彭薇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  作者:邢赛楠   人气:  创建时间:2016/10/26  ]

 

    101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教授彭薇做客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彭薇副教授长期从事与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相关研究,在IEEE等期刊上发表高质量SCI论文多篇,出版专著两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子课题以及企业合作项目多项。因在通信领域的突出表现于2011年被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授予高级会员荣誉,并于2013年获评湖北省楚天学子。

    本次学术报告由我院信通系主任钟志峰老师主持,学院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彭薇副教授此次讲座的主题是5G关键技术-多用户非正交接入。彭薇副教授首先对5G通信的关键技术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随后对其中的多用户非正交技术进行详细的讨论,包括多载波通信系统的频谱效率分析方法、以及彭薇副教授提出的一种非正交多用户接入的频谱分配方法——与基于正交接入的LTE系统相比,所提出的方法将频谱效率提升至2倍。

 

    报告现场的师生对此次报告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由于此次报告主题涉及通信产业前沿科技,有多名其他学院的研究生也慕名参加。在报告的最后,学院师生和彭薇副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