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2016年度校庆学术交流活动暨院青年教师论坛召开(2)
[  作者:邢赛楠 何鹏   人气:  创建时间:2016/10/10  ]

 

10月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度校庆学术交流活动、暨学院青年教师论坛第三、四场讲座在我院140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场学术交流是继10月8日第一、二场讲座之后,我院再次顺利举行该活动。我院副院长杨维明、副院长张、以及学院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副院长首先向到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本场青教论坛的两位主讲人、我院新进海归博士王旭光老师和范清风老师。其中王旭光老师于2013年在韩国获得博士学位,在微波、射频滤波器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工程实践经验;范清风老师留学法国,巴黎凡尔赛大学博士,同时也是武汉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巴黎中央理工联合培养博士。

    王旭光老师首先介绍了射频可重构滤波器的研究背景和意义,以及潜在的应用场景,接着对近年来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综述,随后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讲解了可重构滤波器的理论分析,电磁电路仿真及实验方法,最后和各位老师对该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范清风老师主要聚焦于传感器网格的海量数据传输策略研究。范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在文件级以上环型复制策略和线型复制策略及文件级以下的文件分块复制策略;接着进一步阐述如何对数据网格系统地建立一个优化的组播体系结构,进而在根本上提高数据传输效率;最后,体现从定性到定量的思想,构建线性方程组,解线性参数,从而构建优化的组播树。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还提出了从二维到三维向量博弈均衡的扩展,以及扩展到弹性有限维。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多位老师和同学们均对两位主讲老师的研究方向和讲座内容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提出了许多有代表性的研究问题,如相关研究方法、应用前景等。

本月我院还会陆续邀请各专业方向的校外专家学者来校进行讲座交流,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持续关注!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