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入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首批试点高校——我院发展迎来新机遇
[  作者:张龑、刘健   人气:  创建时间:2016/08/07  ]

 

    8月4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名单,湖北大学成功入选,并在41所试点院校中排名第七。此次项目的申报成功,得利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学院领导、老师们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项目的获批发挥重大作用。

 

 

    学校自3月份启动申报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院会同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单位通力协作,全力做好申报工作,并得到湖北省教育厅的积极推荐与支持。7月16日,我院院长王时绘、副院长杨维明和张龑与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卜诗桢一道进行了项目申报的远程视频答辩。答辩全程紧凑,亮点突出,表述精准。

 

 

据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实施,试点院校遴选工作按照“院校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估”方式展开,并从区域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院校相关专业基础、行业应用特色、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衡量。经过评选,专家组从各地推荐的院校中共遴选确定了41所项目试点院校和20所项目培育院校。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旨在加快培养符合大数据行业发展所需的应用技术人才,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对于保障数据安全、提升数据科学水平具有重大意义的“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聚焦大数据关键技术和若干国家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开展协同创新,为教育及其他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服务。

我院将以“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为发展契机,进一步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为国家培养更高水平的大数据专业人才,进一步实现技术创新、人才创新。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