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胡东红老师应邀参与“2016年武昌区知识产权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  作者:he peng   人气:  创建时间:2016/04/27  ]

2016422日(周五)上午1000,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诚厅里座无虚席,作为“2016年武昌区知识产权宣传周进校园活动”之一,来自于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胡东红老师给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与科技创业》的精彩报告。

胡东红老师系南京市领军型创业人才,已在南京市高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科技公司。他的研究领域涵盖半导体光电理论与技术、思维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设计研究、图像识别研究与开发、数控应用技术开发等,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4项,横向课题多项。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已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4件。胡东红老师曾多次出访欧洲、美国,参观考察过欧洲DMGFAGORNIGOLAS、巴斯夫集团、Helm集团、Hahn+Kolb、大众汽车Braunschweig工厂、奥迪汽车Necharsulm工厂、奔驰汽车、德国Berlin Adlershof科技园区、美国赫克公司、HASS公司;职场经历涵盖公司业务员、研发人员、国营部属工厂电子工程师、大学教师、某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技术副总,创办过两个公司。

在报告中,胡东红老师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应该如何选择做科学研究还是技术开发考研还是就业、就业还是创业;分享了他认为最佳的创业时机,介绍了广义创业与狭义创业的区别,给大家提出了去哪里创业以及创业资金来源方面的建议;同时还讲述了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位置与上下游产业的关系、企业的盈利来源等问题。胡老师还对大学生应该去哪里实习及学生喜欢做技术还是销售等问题提出了他的看法。

整场报告中给所有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胡东红老师的吃苦精神和做事认真的态度,用他的话讲“态度决定一切”,胡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他对这两点的深刻理解,这也给现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在报告中,胡老师用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幽默风趣的谈吐引来师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