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OWASP中国”
[  作者:he peng   人气:  创建时间:2016/04/20  ]

2016年2月27日至31日,“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联合“OWASP中国”在我院开展了面向华中地区的第一期免费CISSP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 Security Professional, 注册信息系统安全认证专家)培训活动,来自荆楚网、绿盟、海康威视、东方网盾、湖北工程学院和我院的产业界与学术界共21名同仁参加了本次培训,深圳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和湖北中网华安网络安全产业基地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OWASP(Open Web Application Security Project)是开源的、非盈利的全球性安全组织,致力于应用软件的安全研究,全球拥有130个分会近万名会员。CISSP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权威与全面的国际化信息系统安全方面的认证,由国际信息系统安全认证协会(ISC)2组织和管理。

本次培训邀请了信息安全与IT服务管理领域专家袁晓峰先生主讲,他持有CISSP, CISA ISO27001 LA32种国际资质证书;拥有18IT工作经验,13年信息安全实践经验,10年基于ITILCOBITIT治理与IT服务实践经验;研究和工作领域涉及系统管理,网络管理,业务连续性管理与灾难恢复等10多方面工作; 先后在美国朗讯公司、爱立信、春秋、友邦、联想等公司任职。对ISO27001ITILCOBITBS25999PCI-DSSHIPPA等级保护等国际国内标准有深入研究和长期实践。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包括华中地区教育行业教师、信息安全管理及技术人员、运维人员,以及我院研究生和信息安全专业13级本科生。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管理实践、访问控制、安全体系结构和模型、密码学、物理安全、电信与网络安全、操作安全、业务连续性计划、法律、调查和道德、应用开发安全等等,课程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是一次难得的免费但质量又不打折的培训活动。

信息安全公共服务与人才培养是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工程中心联合开源组织面向产业界与学术界推出的这项免费培训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该项活动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并将继续开展下去,下次免费培训活动将于3月中旬展开。

所有顺利完成培训的成员都颁发了由工程中心与OWASP中国联合授予的荣誉证书。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