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企业“出题”高校“作答” 我校竞得企业技术项目
[  作者:主机 管理员   人气:  创建时间:2014/03/14  ]
 本网讯(通讯员  黄修林)科研技术走向市场,往往是企业先向科研机构竞拍,向科研机构“卖点子”,出价更高胜算更大。而在8月1日的湖北省首次企业技术委托开发竞价交易会 上,采用“逆向”竞拍模式,科研机构寻求高校合作伙伴解决其技术难题,以“点子高、出价低”为竞拍标准。9所高校竞拍3家企业项目,湖北大学以40万赢得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中,地铁盾构施工同步注浆技术是亟需委托开发的项目之一。项目实施后将消纳大量盾构泥沙,实现以土还土,节能环保,同时也能为地铁三号线节约工程造价100万余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竞拍中,湖北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三所高校同台竞争,各校项目负责人分别简述研发方案和优势,并对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在建筑工程 领域,我校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专业承担过众多类似的工程项目。凭借经验丰富、研究实力雄厚的优势,最终以40万元的最低价赢得竞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