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校教育技术学系张红波获“第九届全国教育技术学博士生论坛”论文一等奖
[  作者:主机 管理员   人气:  创建时间:2014/03/14  ]

本网讯(记者 张怡晟)6月22至23日,我校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系李鸿科、张红波老师应邀参加在河南大学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教育技术学博士生论坛(2013)”,我校张红波博士的参会论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一等奖”。

  获奖论文是张红波与徐福荫共同编写的《视频教学在高校师范生公共课程中的应用研究——以<现代教育技术概论>课程为例》,谈到编写 论文的出发点时,张红波说道:“我在教学中经常发现‘视觉媒体’教学具有内容繁杂、实践条件有限等不利方面,所以我想把这部分内容拍成视频教学片,让学习 者从多维度学习知识,实现信息获取和能力培养的目的。”

  作为本次分论坛三——表征形式与信息内容:图像时代的知识构建的参赛论文,张红波获得了杨浩、孟祥增、张祖忻、张舒予、杨改学等知名专家学者的 精彩点评。“我参赛的论坛共有13份作品,来自美国、加拿大及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的专家与博士生、硕士生以及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比赛前的紧张感在所难免,但 我得到了周围同事们的鼓励,所以我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比赛时也就渐臻佳境。”张红波回忆道。

  据了解,全国教育技术学博士生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增进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学术交流研讨,营造博 士生群体创新性学术氛围,促进教育技术学研究的繁荣。张红波此次获奖填补了湖北大学教育技术学系在该论坛获奖的空白,“作为一名‘湖大人’,我希望这篇论 文能为我校教育技术学的改革发展提供新动力,让学生们在现代教育技术课堂中真正学有所获、乐在其中。”张红波说道。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