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夏正才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会
[  作者:主机 管理员   人气:  创建时间:2014/03/14  ]

本网讯(通讯员/邓枫 姜欢)12月18日,武汉国家强磁场科学中心夏正才教授莅临我校,在会展中心思诚厅参加湖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并为学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及老师就“脉冲强磁场诱导的异常相变行为研究”这一主题作了相关报告。

       会前,我校材料物理与化学省级重点学科负责人章天金教授向大家介绍夏正才教授,由湖北大学人事处处长刘晓波向夏正才教授授予湖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参加授聘仪式的还有我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贤保。

       在报告会中,夏正才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利用脉冲强磁场实验平台进行相关实验的原理,并且介绍了此平台里面的各种实验站,包括有电运输实验站、磁法实验站、 ESR(等效串联电阻)实验站等等。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脉冲强磁场在自旋轨道耦合、马氏体预相变等等研究方面的应用。

       最后,章天金表达了对学生的期望,他说,“通过夏正才教授的实验经历,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学会如何设计实验方案并取得创新性”。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