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  作者:院党办   人气:  创建时间:2022/10/18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学院在102会议室设置观看主会场,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参加并主持观看直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支委、班主任、师生党员代表、团员学生代表等86人观看了实况直播。“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在贵阳项目实验室、学院401会议室同步设置线下会场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其他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收看收听,各班级线上召开主题班会收看收听,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在收看过程中,紧随会议进程,全体参会人员挥舞党旗、国旗,高唱国歌、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边听边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令人欢欣鼓舞,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将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近代以来的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充分表明,社会主义是实现国家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是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中流砥柱,是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核心力量。实现现代化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历史任务,中国的现代化是在西方长期的经济技术封锁中进行的,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们要在党的领导和指引下,抢抓机遇,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人才创新主阵地、原始创新主战场的核心作用,瞄准“卡脖子”问题,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和人类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曾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新的历史使命、时代课题和实践方略,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育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作为专业课教师,我们要吃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的内容和精神融入到专业课的教学中,做好课程思政,让学生在专业理论学习中进一步了解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

学院辅导员汪诗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计信学院的一名辅导员,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为人民教育事业描绘出的发展蓝图,铸牢中国心、中华魂,初心不改,不辱使命,为国家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好青年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副书记、2021级研究生郝泳蘅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湖北大学首个驻外党支部的一员,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驻外党支部特色,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西部,服务贵州税务,为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出积极的湖大贡献。

软件工程2002班王晓钰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当代青年,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我深感自豪。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秦明君在会后指出,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党支部、班级要通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班会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工作,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学院102会议室设置主会场组织师生代表收看直播



▲“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在学院401会议室、贵州项目实验室、线上同步开展收看收听直播



▲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收看收听直播


▲学院各班级组织学生线上线下收看收听直播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