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长江云】今天,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在汉启动!
[  作者: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佳颖 陈芳芳 通讯员 徐冬辉 责任编辑 徐珊珊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9/30  ]

9月29日,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启用活动在首义之地武汉市武昌区成功举办,首义创新精神与华为创新基因的深度交融,为赋能区域发展释放出强劲的创新动能。

启用活动上,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世斌致辞并表示,武昌区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与发展前景,是全国闻名的基础研究高地和智力密集强区,充分具备发展人工智能的行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正围绕打造科创强区,整合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政策赋能、科技赋能、环境赋能,促进可持续发展、智慧发展、协同发展,大力营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圈,全力为辖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落地启动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次探索,华为在数字化转型实践、行业人才培养、产业生态对接、成果转化落地等领域的实践经验,将为武昌企业提供多维赋能,促进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模式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武昌区的数字经济和产业生态带来新的跃动。

华为湖北政企业务部武汉市总经理刘旭帆表示,此次与武昌区合作,落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是华为在武汉乃至中部地区的又一重要布局,对区域联动、产业聚集有重要意义。未来,创新中心将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云、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产品及服务,发挥创新中心的聚能作用,积极构建数字产业生态聚拢聚集,结合武昌区教育资源优势,搭建区域专业人才培养平台;同时,也将通过创新场景及应用的打造树立标杆,立足武昌,带动全市,辐射全省,影响华中。


多名专家受聘加入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此外,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郑宏、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吴思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肖海林、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科系主任曾诚、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蒋滨、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特别研究助理肖洒等专家受聘加入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专家顾问团队,武昌区大数据中心与创新中心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武昌区还为首批获得上云补贴资金的铁四院等11家企业颁发补贴券。

早在2020年5月,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与华为签署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为将在武昌区设立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致力于推动国家新基建战略在武昌落地,实现重点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升级转型,营造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生态氛围,集聚上下游产业生态,优先建设成为全国人工智能应用和产业创新发展样板。在武昌区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政策的牵引和指导下,创新中心团队前期通过企业座谈、实地深访等方式,首批调研区内70余家企业,涉及云计算、信息安全、智慧应用场景、人工智能、企业应用、培训认证、智能制造等七大领域。创新中心一方面结合武昌区产业发展现状,基于深度数字化、智能化诊断评估,在金融、设计、人工智能等领域推出一批高水平的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落地,加速武昌区龙头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另一方面致力于加速武昌区中小企业成长,助力企业以数据驱动业务从而实现精细化运营,实现业务全价值链降本增效。

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武昌区将把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作为人工智能和数字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与华为等优秀企业在更广范围和更深层次开展合作,携手打造创新要素和上下游产业集聚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生态,进一步提升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审稿:秦明君)

原文链接:http://news.hbtv.com.cn/p/2053822.html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