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计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斩获佳绩
[  作者:文/郑航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9/03  ]

8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在线上完美落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队入围决赛,最终斩获国家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

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以网络竞赛的方式举行。在指导老师何鹏的带领下,2019级信息安全学生伊方舟、2019级软件工程学生宋坤,2019级软件工程学生邓璇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默契的团队协作,历时近四个月的时间完成作品“MACDetector: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恶意代码检测系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邓璇表示:感谢何鹏老师的指导,在我们完成作品的过程中给了我们许多的建议,使得我们能顺利完成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四个月的比赛历程中,团队成员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能够顺利完成比赛并获得奖项离不开团队中每一个人的付出,以赛促练,我们会继续努力!”

据悉,本次竞赛的目的是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